设为首页|添加到收藏夹
用户名: 密码: 验证码: gdcode 注册帐号忘记密码
当前位置 »主页»海鲜资讯»海鲜常识»

防“忘性”多吃鱼

来源:第一食品网  作者:佚名  发布于2008-08-27   查找更多相关资讯

  据新华社电芬兰研究人员说,食用金枪鱼和富含omega-3脂肪酸的烤鱼类食物除能降低患中风几率外,也有助于预防记忆力丧失。

  研究小组调查了几千名老年人,这些人5年内分别接受脑电图检查,确认是否患无症状脑梗死。研究人员发现,每周食用富含omega-3脂肪酸鱼类3次以上者患无症状脑梗死和记忆力下降几率减少26%,每周仅食用一次这类鱼与没有食用的人相比,几率少13%。但在经常食用炸鱼者中没有发现类似效果。

  鲑鱼鲭鱼鲱鱼沙丁鱼和核桃等食物含有omega-3脂肪酸,先前的研究显示omega-3脂肪酸有消炎功效,有助于降低心脏疾病发病几率。

发表评论

评论内容:不能超过250字,需审核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
用户名: 密码:匿名? 注册

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
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
栏目列表
热点关注
相关文章
海鲜百科